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多点发力全面启动2024年城建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2-07 发布机构: 陵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多点发力全面启动2024年城建项目谋划工作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我局接续实施县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完善县城功能、提升县城品质,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宜居宜业宜游康养县城。一是高标准谋划城建项目,绘制建设“大蓝图”。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建设县城,自上而下启动2024年县城建设工作。全面排摸县城基础现状,聚焦县城发展定位,以《陵川县城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指导,通过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统筹梳理市政设施、公服配套、公园绿化等方面的空间布局和资源配置,明确县城建设的任务书、路线图、责任表,形成了以“三区两厂六整治”为牵引的一揽子重点城建项目。二是高质量强化要素保障,打好统筹“组合拳”。以建设文旅康养县城为载体,走融合发展之路,促进各类要素向县城建设流动,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大事快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好重点城建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狠抓项目谋划申报,切实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缩短项目审批时限,发挥推进项目前期的关键性作用。同时,在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相适应的前提下,督促各建设单位科学区分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建设时序,避免大拆大建,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确保2024年重点城建项目高效推进。三是高效能推进项目前期,跑出美丽“加速度”。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节点化推进,将县城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到项目上,切实用好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加速推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2024年谋划的13个项目,总投资约37070万元。目前,后川街道路建设工程、南岭街东段道路罩面工程和县城道路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财政预算评审工作,正在收集整理招标相关资料,其他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各项目的前期手续加速办理为2024年城建项目按时开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实、做好、做优,为奋力谱写文旅康养县城建设陵川篇章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