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西河底镇

西河底:扛牢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发展之基

发布日期: 2022-10-02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安全生产大于天。自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开展以来,西河底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发展之基,扛起安全生产之责,保障镇域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西河底镇采取专家体检和党员干部自查相结合手段,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从源头堵塞风险漏洞。

扛起安全生产之责。西河底镇全体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针对发现的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西河底镇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对照清单逐条明确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并严肃整改验收机制,形成整改闭环,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夯实安全发展之基。风险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西河底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公安、交警等部门高频词对镇域内工商企业、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内容进行督查检查,并探索建立化解安全风险、应对灾害事故长效机制,有效优化市场经营环境,为经济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西河底镇将以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用扎实落实的工作作风守牢底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