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低保复核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7月26日西河底镇召开2021年度低保复核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程序,阳光操作。各村要加大低保政策、特困供养政策的宣传力度,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复核的重要意义、方式方法,让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集中复核工作。要规范城乡社会救助工作的诚信申请制度、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备案制度、调查审核审批签名制度,做到会议研究有记录,评审核查有材料,评议公示有存根。并以复核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公开公示制度,充分利用公示栏公开社会救助政策及救助家庭基本信息,让社会各界充分参与监督和管理。

    二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村要认真组织好民主评议会议,对困难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进行民主评议。镇政府以片为单位将派出指导组指导低保评议工作。建立健全“谁主管、谁负责;谁经办、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制度,全程留痕,形成可复查、可追责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