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汛”速行动,严阵以待——西河底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19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面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预警天气,西河底镇“汛”速进入战备状态,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汛重点工作,坚决守护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防汛责任再压实

    7月18日晚,西河底镇再次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西河底镇党政领导、机关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再一次传达了省、市、县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和上级领导指示批示,对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二、隐患排查再深入

    7月18日,镇党委书记毕东风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常砚星同志深入一线,部署防汛工作,对西河底镇的河道、易积水路段、群众住房、电力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因强降雨天气出现房屋倒塌等事故。目前,西河底镇将吕家河村水库、南窑头村西等地质灾害点的人口进行了转移,确保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整改落实再跟进

    各村迅速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成立了防汛抢险队伍,紧急准备防汛物资,开展河道清淤工作,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