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7-02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6月27日上午,西河底镇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和原村委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督导组反馈问题通报会、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镇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

   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职责使命重大、工作任务艰巨。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对扶贫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内饭店、学校、农家乐、敬老院、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再排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河南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持续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二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继续加强消防通道整治,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排查住宅楼、学校、医院、养老院、培训机构、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三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着力推进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异常艰巨,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切实下大功夫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晋城市社安培训中心的教官进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都切实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防范火灾和火灾自救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会议结束后,镇党政领导会同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饭店、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