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教育局

陵川一中公开事项信息

发布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陵川县教育局

    陵川一中创建1952年8月,初名为陵川初级中学,首任校长是由省长裴丽生直接颁发任命书的薛增义同志。之后,学校又先后四易其名,1958年改称陵川中学;文革中,一度更名为红卫中学;1984年定名为山西省陵川第一中学校;2020年1月又改为现名:陵川县第一中学校。

    从1958年起,经过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到1963年,学校全部搬入现校区。之后,又几经变迁,目前学校现占地面积93亩。

    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经过70年的薪火相传,砥砺奋进,学校已经发展成一所集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综合楼、报告厅、图书馆、学生宿舍、塑胶操场、餐厅等现代化设施和5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800余名的十八轨制高中。学校先后被授予山西省非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文明校园、晋城市示范高中。学校现有正式教职工250名,其中全国优秀教师1名,教育部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1名,正高级教师1名,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70名,中级教师87名;山西省学科带头人2名,省骨干教师7名;获得省、市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教学能手、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的40余名,具备研究生学历的19名。

    近今年,学校的教育教学成绩稳步提升。高考二本B类以上达线成绩连续突破400、500、600人大关。一本达线数也直线上升,2022年高考一本达线175人。十年来,有100余名同学先后考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

    科技创新活动已经成为陵川一中特色发展的一张名片,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截至目前,已经获取15项国家大奖、179项省级奖、279项国家专利、1项国际专利。先后获得首批“山西省知识产权示范校”、“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宋庆龄少年儿童科技发明示范基地”等多项殊荣。2022年,在山西省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我校取得23个奖项中的5个,入围全国比赛的8个作品中,我校有2个。

    机构设置

    办公室、政教处、教务处、总务处、安全法制教育处、教科研中心、信息中心

    主动公开事项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00-6:00               

    联系方式:03566951812

    办公地址:陵川县崇文镇鸿雁街91号

    监督电话:03566951812

    历史信息查询渠道:陵川一中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