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

杨村镇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0-22 发布机构: 杨村镇

根据职能配置和工作需要,杨村镇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乡村振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村镇建设办公室4个综合办事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的日常事务工作、并负责政协联络,档案管理以及本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后勤管理;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培训、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党风党纪和廉政建设以及群团工作。

(二)乡村振兴办公室

主要承担工业、农业、商贸管理和协调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以及财政预决算、财务管理、经济计划和统计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承担信访稳定、矛盾调处、社会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参加和协调辖区内事故应急救援等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执法队伍一支,人员5至8人,设队长一名、副队长一名,负责本辖区内非法盗采、滥砍乱伐、违法占地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执法。

(四)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

主要承担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协调与村镇建设管理有关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