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1-10-11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10月11日下午,西河底镇开展了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并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现场,镇政府副镇长贾慧玲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贾镇长强调: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国内多个省份先后出现中高风险区,省外输入风险激增。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西河底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其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聚集性疫情,检验西河底镇应急防控组织协调能力、核酸采样检测能力,确保在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时2天内完成全镇常住人口的采样检测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政府的组织下,西河底村委通过大喇叭喊话或村民微信群,通知村民携带个人身份证,佩戴口罩,到西河底中学操场有序排队,接受检测。

现场设置了排队检测通道、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咽拭子采样区和出口通道。结束之后进行现场消杀,由专业人员进行清理、消毒。最后,西河底镇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截止演练结束,核酸检测数量累计约200人,经过多方合力,我们必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