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9月13日,西河底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常砚星同志主持,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以及驻镇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王备同志传达了省、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会议精神,安排了我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王镇长指出,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收入支出变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可度等方面,重点关注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到位情况和成效巩固情况,围绕涉及到我镇的三类问题12个方面的问题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改。王镇长强调,我镇的排查重点工作主要有防止返贫检测帮扶、土地流转费、光伏项目运维管理和收益分配、农村饮水安全、农村厕所革命、易地搬迁产业就业等问题。要集中三个月在全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基层导向,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通过问题排查整改,完善建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监测、帮扶和保障三项长效机制。

    接下来,镇党委副书记耿年年同志安排了驻村帮扶管理工作。耿书记强调:一要落实落细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做好“三类户”结对帮扶工作,做好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做好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工作;二要切实履行驻村帮扶工作职责,要建强“两委”班子,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治理水平,坚持为民服务;三要严格遵守驻村帮扶工作纪律, 明确工作任务, 严格帮扶纪律, 加强帮扶管理。

    会议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常砚星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村、各单位要从维护乡村发展稳定的高度出发,从维护全镇脱贫群众和困难群体利益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开展问题排查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和镇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二是层层明确责任。各村、各单位都要层层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职责明晰、流程顺畅,形成排查整治强大合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完善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再到跟进督促、最后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的工作机制,提出更具针对性、更能管长久、治根本的整改方案。各村各单位要挨个阶段、逐个环节抓好落实,排查不留空白、整改不留隐患,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上级查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