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9-12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为全面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秩序,坚决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保障矿产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9月3日下午,西河底镇召开打击非法违法采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西河底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27个村党支部书记,各镇直单位,中小企业以及各生产经营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西河底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常砚星同志主持。

    会上,副镇长张政同志宣读了《西河底镇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专项行动月”工作方案》,提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整治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以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石灰石、铝矾土、耐火黏土等矿产资源为重点,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依法严惩无证勘查开采、以探代采、利用关闭矿井和借各种工程名义等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常砚星同志指出:各村、各单位要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大力度,以对工作、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攻坚硬仗。要始终落实责任,增强责任担当,迅速展开行动,狠抓工作落实;要继续探索和总结一些好的措施和办法,着实做好流动巡查要到位、监管检查要到位、打击整治要到位三到位工作,确保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镇党委书记毕东风同志强调:各村、各单位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思想再重视、工作再加强、力度再加大,坚决遏制非法违法采矿行为抬头,为确保我镇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持续好转,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毕书记进一步强调了近期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面对新一轮强降雨,我镇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汲取“7.11”和“7.18-7.23”两次强降雨的教训,严防死守,严阵以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