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为做好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进行,8月6日下午,西河底镇召开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议,西河底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以及21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常砚星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换届工作原则,把准选优配强关键,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守牢风险防控底线,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抓好统筹工作,做好后续工作,真正换出坚强的基层领导班子,达到群众满意的好效果。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纪律,严禁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二要严格程序,一步不落按照程序进行。三要严把人选关,村“两委”成员对村发展至关重要,要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四要平稳有序,要提前研判,制定周全方案,将问题化解在换届前,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村 “两委”换届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西河底镇党委号召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结合各村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换届工作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作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西河底镇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