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底镇

西河底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西河底镇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效,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更好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省、市、县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精神, 5月27日上午,西河底镇组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西河底镇党政领导、全体机关人员、各党支部书记与镇直单位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耿年年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陵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西河底镇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从总体要求、基本原则、整治要求、工作步骤、保障措施五方面对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聚焦交通沿线、村庄街巷、农户庭院、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通过“拆、清、整、绿、建”五措并举,彻底治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

(一)坚持镇村主体。充分发挥乡镇主阵地、村级战斗堡垒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逐级细化工作举措。

(二)坚持群众参与。把组织动员群众参与作为有效推进工作的根本举措,强化宣传发动,培养群众主人翁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

(三)坚持标本兼治。把实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和持续巩固治理成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稳扎稳打,久久为功。

(四)坚持依法治理。强化法制思维,坚决杜绝强拆硬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注重工作方法,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治效果的重要衡量指标。

(五)坚持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到因地制宜,坚决防止官僚主义问题,杜绝华而不实、浪费国家财资、损害群众利益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