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安全燃气,让生活更安全!——平城镇开展燃气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平城镇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提升燃气餐饮经营企业的安全意识、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月21日上午,平城镇召开燃气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议。会议由政府副镇长逯江平主持,全镇47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训。

培训采取隐患点提示、典型案例剖析以及观看警示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山西国泰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虎结合多个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隐患风险点、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如何辨别燃气泄漏、发生燃气泄漏或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燃气安全知识。培训现场观看了《湖北省十堰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宁夏银川“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为大家敲响了燃气安全警钟,进一步增强了燃气安全使用意识。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