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平城镇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3日,平城镇召开“平安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志杰主持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镇综治中心、镇司法所、镇派出所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志杰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当前平城镇平安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结合实际,对现阶段平城镇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万军红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注重堵漏洞、强弱项,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二是排查化解要到位。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紧盯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实做细重点工作,及时排查处置各类矛盾问题,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失在萌芽状态。三是工作方法要到位。强化责任落实,主动倾听群众心声,用心做好群众工作,用力化解群众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宣传发动要到位。通过村级大喇叭、微信群、法律明白人及网格员入户走访的方式,为群众宣讲答疑,引导广大群众合理表达诉求,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