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签约法律顾问 助推法治建设

发布日期: 2024-03-14 发布机构: 平城镇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基层依法治理水平,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地,积极发挥农村法律顾问职能作用,切实化解和妥善解决基层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3月13日,平城镇政府组织开展“一村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镇党委副书记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包村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孙小雄律师详细介绍了法律顾问的作用和职责,他强调,作为“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将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帮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引导群众申请法律援助,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随后,法律顾问进行自我介绍,与部分村进行现场签约。

“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推动法治乡村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平城镇将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为抓手,切实做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深化推进平安建设进程,不断提高群众对基层法律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