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新开端,抓统筹,上下齐心促发展;盯重点,细谋划,砥砺前行绘新篇

发布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平城镇

新的开端,新的征程;新的目标,新的发展。

全县两会和各项重大工作会议的胜利召开,为2024年的工作找准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为了更好的促进全年工作开好头、迈好步,平城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响应上级要求,传达学习各级各项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全域美丽 共同富裕”新陵川要求,立足镇域“四四发展”战略定位,党政领导牵头,高位统筹发展大局,全体机关干部立足主责主业,积极主动谋划年内各项工作,进一步把牢重点稳前进航向、夯实责任立发展导向、躬身谋划明工作方向,着眼全镇大盘,迈好开局第一步,绘就发展新蓝图。

“学”会议精神,把牢重点“稳”航向

我县两会科学的总结了2023年工作成果,为2024年工作进行了全盘谋划,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也进入全方位加速推进阶段,高质量转型发展表彰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更是明确了基层工作方向。为进一步将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服务发展大局上来,平城镇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学习会议,通过“太南红都 魅力平城”公众号发布相关会议内容信息,“线上+线下”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让会议精神进机关、进支部,督促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结合全镇2024年发展规划和工作实际,明确年内工作重点,把牢把稳前进航向。

“调”人员分工,夯实责任“立”导向

为进一步优化全体机关干部工作分工,夯实夯牢全镇各项工作主体责任,建设更趋优化、更高质量的干事创业队伍,平城镇党委、政府通过全局性考察考量和全方位分析研判,对部分党政领导分工、站所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包片包村人员进行了调整,并由党政主要领导对涉及分工调整和岗位变动的同志开展谈心谈话,征求个人工作意见,免去心理罅隙,进一步明确主体工作责任,立好工作导向,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

“述”工作计划,躬身谋划“明”方向

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全体党政领导立足分管领域内工作、机关干部围绕所在站所部门工作和包片包村责任等,聚焦常态化任务,紧盯重点性工作,深入思考、全局谋划,详细撰写2024年个人工作计划,并召开汇报会议,由上而下,全员上阵,将工作计划亮一亮、比一比,互相学习好的思路和方法,补齐自身的短板与不足,明确方向,谋定而动,以提前谋划推动全镇2024年各项工作的高质高效完成。

迎接新的开端,谋划新的未来。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平城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带领下,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锚定目标任务,持续贯穿党建引领主线,深化平城四四发展战略,落实“三化三严”工作要求,以清单化的工作承诺严明纪律作风、以责任化的工作任务严格履职尽责、以成效化的结果导向严肃追责问责,凝聚镇村干部合力,踔厉奋发,携手共进,加快推动“红色产业示范镇、产城融合先行镇”新平城建设,为促进“全域美丽 共同富裕”新陵川建设再展平城作为、再做平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