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精准培训送下乡 技术帮扶惠民忙

发布日期: 2024-02-29 发布机构: 平城镇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药材种植户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2月29日下午,由陵川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的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送技下乡”第三期培训在平城镇开班,39名本地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发放了《陵川县常见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读物,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种植部总监张兴安老师针对党参、黄芩、连翘的种植和加工生产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设置了相应的提问环节,一对一、面对面解决种植问题,为本地中药材种植户送来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我家里是种植连翘的,听说镇里办了这个培训会,所以专门过来听一听,学习学习连翘种植的方式方法,以后咱们自己种植的时候也能更加科学,提高产量,也能增加我们的收入”。参加培训的王大叔高兴地说道。

此次培训,进一步普及了中药材栽培技术,提升了群众种植中药材的主动性和科学性,为群众“以中药材种植促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下一步,平城镇将持续关注中药材种植产业,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和专业技术力量,为种植户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让中药材种植成为促进群众增收新的“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