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欢天喜地闹元宵  民俗展演掀高潮

发布日期: 2024-02-24 发布机构: 平城镇

欢快的锣鼓敲出丰收盛景,欢腾的祥龙舞出和谐乐章。2月24日,18支表演队伍齐聚平城镇,以高涨的热情为观众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表演的老演员和新秀们纷纷亮绝活、展风采,士气旺盛、充满朝气,精彩的舞龙、威风的锣鼓、欢快的秧歌、整齐的腰鼓等都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表演者用最纯粹和真挚的肢体语言,向观众送上最美的祝福,共同感受浓浓的年味和团圆的喜悦。

春节期间,平城镇立足居民群众文化需求,开展张灯结彩迎新春、文艺汇演贺新春、艺术游行靓新春等系列活动,一场场的视觉盛宴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体现,也让更多人了解到平城民俗文化的魅力,活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文化自信已在平城大地生根发芽,下一步,平城镇将继续推动文化活动有效落地,让思想润心,文化铸魂,为推动乡村振兴不断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