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平城镇

平城镇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 2024-02-10 发布机构: 平城镇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满怀期冀与憧憬,迎接2024年的曙光洒向平城大地。值此佳节到来之际,平城镇党委、政府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城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和值得铭记的一年,平城镇始终秉持加快推进“太南豫北红色镇、宜居宜业幸福镇”新平城建设目标,众志成城、昂扬向上,取得了累累硕果,造就了今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凝心练就了党建提质的“真本领”。高质量开展了“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高标准建设了草坡、蒲水、柳义等村党群服务阵地,高规格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高要求完成了秦家庄村市级党员干部教育实战实训示范基地建设,面对护林防火、抢险救灾、铲冰除雪等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合力续写了巩固衔接的“新篇章”。以责任落实为导向,实行“责任化跟踪、动态化预警、系统化帮扶、立体化督查”常态化监测帮扶机制,三保障、一达标持续巩固。以产业分红为抓手,统筹37个产业项目80%分红资金16万元进行二次分配,普惠重点户58户,户均3000元,进一步促进“两类户”增收。以群众福祉为核心,申报交通补贴382人、稳岗补助249人,安置就业帮扶公益岗46人,行业部门公益岗97人,99户小额信贷486万元,有效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这一年,我们铆足干劲,奋楫笃行,携手拼出了产业转型的“满堂彩”。聚焦鸿生化工、金隅水泥、骅磊盛钙材料等企业技改创新,平城化工园区通过省级认定,工业产业势头强劲。聚力秦家庄村市级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达森生态农业、天康养殖等项目,探索打造“高新特优”产业品牌,农业产业稳步向前。聚焦打造秦家庄现代农业观光、田园采摘、农耕体验、亲子研学、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康养田园综合体,全力推进义汉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文旅康养产业厚积薄发。

这一年,我们齐抓共管,步履不停,靶向铸牢了安全环保的“硬堡垒”。从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排查社会单位有限空间538处,培训安全责任人和镇村包保责任人828人次,检查23家燃气经营户,查处3起非法盗采矸石和1起非法盗采石灰石行为,取缔1个新增“散乱污”企业,清理新增堆场2处,清理石料、石粉、煤矸石345吨,及时消除安全环保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环保治理水平,绘就了绿色发展画卷。

这一年,我们尽力而为,以民为本,倾情共创了民生事业的“幸福味”。完成了11公里农村道路新建、惠及10000余人3.7万米集镇污水项目、2514户自来水网改造、6个村域线网提升、1021户户厕改造、16户危房改造、62户抗震房改造、东街村民族团结一条街立面改造工程,清除残垣断壁211处,绿化美化9060平米,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04处,清除违规广告、乱贴乱画930条,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8000余吨,整治黑臭水体8处,农业废弃垃圾43处,镇域视觉大改观,村容户貌大提升,成功入选山西省文明乡镇,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重振雄风再出发,团结奋斗向未来。

回首过去一年,每一个拼搏的日子都值得铭记,每一段难忘的记忆都值得珍藏。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锚定“红色产业示范镇、产城融合先行镇”两镇定位,聚焦巩固衔接、项目建设、示范创建三大重点,做实耕地保护、产业壮大、民生建设、乡村治理四项工作,抖起龙腾虎跃的精神状态,鼓起龙精虎猛的斗志干劲,为平城镇高质量转型发展继续奋斗!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