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马圪当乡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马圪当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马圪当乡

3月28日,马圪当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忠实履行职责,倾情为民发声,共同描绘马圪当乡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马圪当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梁智向大会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乡村振兴、加快产业发展、坚守安全红线、聚焦民生福祉、增强执政能力等方面,回顾了2023年乡政府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作出的新贡献。报告中还提出了2024年工作安排:一是用好用足“千万工程”经验,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二是坚持守住乡村振兴底线任务,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三是辐射扩散集群效应,迭代升级做强文旅康养产业。四是加快和美乡村建设,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五是构建安全生产屏障,不断推动社会治理高效平稳。

乡人大主席吴永旗向大会作《马圪当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马圪当乡人大紧紧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眼于新实践和新发展,求真务实,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24年,乡人大将继续在全力服务党委决策部署、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提升人大联络站建设水平等方面下功夫,为马圪当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书面审查了《马圪当乡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和《马圪当乡民政工作报告》。会议讨论审议上述报告及通过各项决议,进一步明确了马圪当乡2024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闭幕式上,马圪当乡党委书记史国庆就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抓推进、促落实。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在马圪当的生动实践抓推进、促落实。三是要着眼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发展成果抓推进、促落实。四是要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抓推进、促落实。

最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马圪当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