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马圪当乡

马圪当乡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马圪当乡

为认真贯彻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深刻吸取河南南阳“1·19”重大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整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马圪当乡召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部署会。

会上通报了近期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我乡消防安全形势,详细传达部署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具体内容和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风险想在前、防范抓在前、准备做在前,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整治违法违规施工、安全疏散条件不足、“三合一”场所、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重点问题,开展针对性排查治理,推动提升消防安全水平。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六个集中行动”,将责任压紧压实,确保排查整治覆盖到各单位和重点经营场所。

下一步,马圪当乡将以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力度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