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礼义镇

礼义镇举办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4-03-04 发布机构: 礼义镇

近日,礼义镇举办了陵川县2024年中药材种植管理技术“送技下乡”第四期培训会,本次培训是县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人保共同举办的,目的是促进陵川县药材产业扩规体质,提高种植户种植药材的水平,带动村民增收。

陵川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总农艺师李红光、礼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武志栋、农科站站长郭玉亮、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赵路兵老师、技术部经理韩亚平老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农险部业务员杨善德、礼义镇30户中药材种植户、杨村镇14户种植户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红光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陵川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大家要抓住好契机,利用现在的政策种好中药材,发挥我县中药材产业的行业优势。

武志栋强调,各位中药材种植户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培训机会,进一步对药材的种苗、种植、施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决在种植和管理方面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

韩亚平老师围绕栽植种苗、施肥、修剪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连翘、黄芩等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并现场回答了农户的各种种植技术问题。

通过培训,推动参训人员打牢理论根基,并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培训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生产中。为药材规范化、集约化种植作出更大贡献,也为培养一批中药材生产技术骨干,持续提升中药材生产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