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礼义镇

礼义镇: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礼义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传统年味。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礼义镇开展了民间艺术节目游行展演活动,铿锵的锣鼓、灵活的舞龙、欢快的秧歌等特色表演向全镇人民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呈现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上午9时,礼义镇24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沿镇主街道进行了民俗游行,根植于礼义深厚的文化土壤,元宵节民俗游行承载了传统文化基因,体现出礼义群众对新年的美好愿景。

展演现场,礼义镇各村民间艺术表演队伍踏着喜庆的鼓点,和着欢快的节拍相继登场。表演者神采奕奕、载歌载舞,不时变队形、走花样,接连上演了威风锣鼓、舞狮舞龙、划旱船、推小车、腰鼓、秧歌等民俗表演。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喜庆欢腾,体现出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共有24支民间艺术表演队伍,共计800余人参与演出,演出规模大,参演人数多。各村节目融入了传统民俗文化元素和日常生产生活场景,老少皆参与,年味更浓郁、喜庆又欢愉。大家在尽情演绎中,舞出了新风貌,跳出了新姿态,唱出了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