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礼义镇

礼义镇:团县委写对联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梁泉村

发布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礼义镇

翰墨迎春,丹青贺岁。新春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团县委联合文利练字大讲堂在礼义镇梁泉村开展“龙年启新禧,翰墨迎新春”写对联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宣纸悉数铺开,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书法班青年学生执笔挥毫,凝神聚气,妙笔丹青,或婉约飘逸,或秀丽颀长,或方圆兼备,或刚劲有力,用不同的风格挥写相同的欢喜和年味,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青年志愿者们将新鲜出炉的春联依次排开、整理晾干,现场井然有序。一幅幅寓意喜庆平安吉祥的对联和福字跃然在纸上。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象征着喜庆吉祥,传递着迎新纳福,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烘托得年味十足。

一张张行云流水的福字、一幅幅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多种书体各显神韵,饱满大气,力透纸背。以中国书法蕴含的文化之美向在场的观众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

翰墨飘香添年味,金龙迎春岁月新。一笔一墨,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的是汉字,暖的是人心,饱含的是真情。黑墨红纸间感受着笔墨丹青的独特魅力,一幅幅暖意融融的春联,一声声浓情绵绵的祝福,让大家的心紧紧“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