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礼义镇

礼义镇开展“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26 发布机构: 礼义镇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礼义镇连日来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行动。

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尽数出击,对本辖区内煤矸石非法堆场,石子、石粉等建筑材料露天堆场,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情况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是多措并举,创新工作举措。在前期地面摸排的基础上,我镇将地面执法向空中延伸,加入无人机参与巡查执法,充分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优势,提升排查效能。二是多方联动,提高执法力度。为加快推进礼义镇“散乱污”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面貌。近日,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自然资源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庄河村口的木材堆场进行取缔,共完成“散乱污”堆场整改65处,正在整改6处。三是多管齐下,保障治理成果。礼义镇将常态化开展“散乱污”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散乱污”整治做到“快、准、狠”,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同时,结合违法建设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起到以点带面,多点开花效果,为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