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六泉乡

值班值守不缺位 各项工作不打烊

发布日期: 2022-10-07 发布机构: 六泉乡

国庆节假期,我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强化值班值守,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排查、信访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

值班值守方面:主要领导全假期在岗,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分级分类要求,层层落实值班值守责任,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准备第一时间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方面:乡政府及浙水村、大王村等旅游点继续严格落实对外来人员测温、登记、查验三码及扫场所码要求。各村加强省外及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排查,据统计,国庆期间外市返乡71人,其中“7+3”居家隔离9人,“3+3”居家隔离6人,“3+3”居家健康监测39人,自我健康监测17人,目前在管的有21人,50人已解除,严格执行“五包一”制度,切实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排查方面:一是各村按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坚持做到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各村对辖区内主要河道、沟渠、易积水区域,易滑坡、泥石流等重点地段,农村老旧房屋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无异常状况发生,确保国庆假期安全度汛。三是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原则,认真落实管控责任,深入开展打击私挖盗采行动,国庆期间无非法行为。

信访维稳方面: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信访人员动态跟踪,每天向政法委、信访局报送信访维稳工作日报告,国庆期间无异常状况,信访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