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潞城镇

以调研促提升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玉红一行深入潞城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潞城镇

9月23日上午,陵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玉红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深入潞城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镇党委书记秦晓勇、镇人大主席任碧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郑家岭村、上郊村、潞城村、义门村,实地查看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工作完成进度等。并与镇村干部就工作推进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

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潞城镇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在座谈交流中,各位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薛玉红对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条件和环境特点,强化细节设计,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着力凸显自然景观原貌和美丽田园风光,实现人居环境长期可持续发展;同时要发动群众,充分调动村民自建美好家园、自愿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使其成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力量,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家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生态基础。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潞城镇政府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顽强的意志、更行之有效的措施,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抓住重点、选树亮点,不松懈、不厌战、不畏难,在组织领导上“下真功”、在责任担当上“真作为”、在宣传发动上“求实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