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附城镇

学条例 明纪律 守底线——附城镇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附城镇

为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铸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近日,附城镇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纪委书记毕青龙围绕新修订条例中的“七个要点”、“八个亮点”及16条新增内容、76条修改内容做了重点解读,并深刻阐释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引导参会人员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明确纪法红线不可逾越,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会议指出:一要深学。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要细照。对照《条例》,围绕工作中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查找自身在纪律作风方面的不足,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要时常反省自身的道德品行、言行举止,在自省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笃行。不断强化对新修订《条例》的理解运用,提升执行能力和水平,努力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依纪依法、实干兴业,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