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附城镇

找准“风险点” 筑牢“防火墙”——附城镇召开春季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4-03-12 发布机构: 附城镇

近日,附城镇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安排部署会。全体机关人员、各村支书、公益林管护员、防火巡查员,身着迷彩,严阵以待。

会议强调,一要提早介入抓好预防。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对林缘地耕地、林内林缘坟头等进行全面摸排,对林缘地未清理的耕地建立台帐、逐一销号;对摸排上来的坟头,做到底清数明,为清明防火早谋划、早部署,确保万无一失。二要重点巡查管控火源。镇村两级巡查突出重点,对林缘地带、自然村、偏僻地区、施工单位、重点人群等不间断巡查,围绕“三条路线”针对游客、货运司机等流动人群,及时提醒制止乱扔烟头、违规用火等隐患情况,杜绝点火冒烟!三要加强宣传压实责任。各村每月两次对本村防火进行研判安排部署,明确责任,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加强对封山禁火期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通过入户走访,签订防火承诺书的形式,提升群众防火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防护体系。四要强化纪律严格值守。防火期内,镇纪委会对各村落实防火工作和作风纪律督促检查,用严实作风钢铁纪律为防火期应急值守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