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附城镇

附城镇:雪停雪清平安过年 春到灯亮快乐过节

发布日期: 2024-02-07 发布机构: 附城镇

小年一过,“年味”愈浓,然而,比春节脚步更快的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

腊月二十二开始,附城镇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大雪,街头、路边一盏盏喜庆的大红灯笼和别致的花灯与悄然飘落的纷飞雪花,相映成景,别有韵味。

雪停,行动……2月5日,腊月二十六,天放晴,连续4天的降雪终于停止,降雪为群众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积雪覆盖道路,车辆通行困难。附城镇全镇各村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积极开展了扫雪除冰保畅通行动。一大早,各村数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带着铁锹、扫帚等,对村主干道、道路两侧等进行扫雪除冰,以全力,保平安。

灯挂,过节……弦管千家沸此宵,花灯十里正迢迢。天色渐晚,全镇各村的灯笼亮起来了,在积雪的映衬下,处处花灯璀璨、流光溢彩。灯笼和灯带发出柔美灯光,将村干道点缀出几分和美温馨,更点缀出扑面而来的年味儿,新春的喜庆与温馨处处洋溢。

落雪之约,新年之聚,瑞雪预兆丰年,灯笼照亮前路,雪打灯,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