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附城镇

附城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1-30 发布机构: 附城镇

近日,附城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杨主持,镇全体党政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相关站所负责人、全体机关人员参加。

第一阶段:述

14位同志以事例晒亮点、以查摆剖问题,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谋划进行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汇报。

第二阶段:评

镇党委书记何丽萍对各党(总)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一是全面肯定成绩:一年来,各党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关系进一步融洽,干事创业的劲头进一步激发。二是指出问题不足:党建工作还需加强,项目工程还需发展,人居环境还需整治。三是提出建议对策:要抓村书记水平提升,抓村集体经济培强,抓文旅康养强风口。

第三阶段:谋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乡镇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决心之年。镇村干部要增强发展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一是坚持不懈激发村集体经济“新动能”。抓好每个环节、突出本村特点和优势开展学习调研,趁势行动起来。二是坚持不懈牢守各项领域“严底线”。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严格抓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不懈把稳群众满意“风向标”。深刻反思,端正态度,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再接再厉,将事关方方面面的民生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