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火乡

夺火乡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及职责

发布日期: 2014-01-13 发布机构: 夺火乡

夺火乡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及职责

各村、乡直各单位:

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分工情况通知如下:

武文胜: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负总责。

苏红岗:党委副书记、乡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主管财政、民政工作;对全乡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

王鹏霄:人大主席。主持人大全面工作,分管工会、老龄委、老促会、乡机关办公室,联系琵琶河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李中华:党委副书记。分管党建、组织人事、宣传、政协、统战、机关支部、大学生村官、团委、妇联,联系夺火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郭志刚:纪检书记。分管纪检、政法、综合治理、信访、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联系寺南岭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申志国:副乡长。分管农业、农机、土地、水利、农村财务、畜牧、扶贫攻坚、统计、联系凤凰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伟:副乡长。分管文化、教育、科技、卫生、计划生育、红十字会、合作医疗、体育、劳动社会保障、关工委、文物,联系凤凰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冯慧杰:副乡长。分管工业、公路交通、治超、旅游、安全、商务,联系寺南岭片(高谷堆村);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李向荣: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主持武装工作,分管林业、护林防火,联系琵琶河片(勤泉村);对分管武装、林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并对所包琵琶河片勤泉村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翔:党委委员。协助党委搞好组织、宣传、大学生村官工作,联系夺火片(塔水河村);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良:乡长助理。分管环保、城建,联系夺火片。对分管工作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

附:1、乡机关工作人员包片包村花名表

    2、夺火乡内设机构成员及工作职责

中共夺火乡委员会     夺火乡人民政府

2013年6月20日

乡机关干部包片包村花名表

片  名

村  名

包片领导

包片片长

包村干部

凤凰片

圪台河

申志国

魏  伟

贾越雷

贾越雷

佛  水

常  青

凤  凰

李  军

水  章

都先梅

窄  相

靳喜红

夺火片

夺  火

李中华

董  翔

张  良

和俊平

任江莲

鱼  池

郭建军

塔水河

张  良

望  洛

和俊平

寺南岭片

寺南岭

郭志刚

冯慧杰

王安珠

王安珠

高谷堆

冯慧杰

报  双

李君雅

碾帮水

杨  超

琵琶河片

琵琶河

王鹏霄

李向荣

许红亮

许红亮

箭眼山

原玫芳

双头泉

赵长青

勤  泉

李向荣

夺火乡内设机构成员及工作职责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员:宋海军   申金霞   赵长青  都先梅   秦中华 

武狗旦   李永庆   成  斌  郭忠发

工作职责:

1、负责上传下达,联通左右,协调各方,做好工作日的日常值班工作。

2、负责乡党委、政府文件和其他文件材料、表格的编号、打印、复印、装订、分发和归档工作。

3、做好乡党委、政府各项大型文字材料的拟稿工作,并做好对各种信息的收编、整理和上报工作。

4、对乡党委、政府决定的各种会议做好会场布置、会议通知和会议报到。

5、负责乡机关财物的购置、管理、存放以及电力管理和乡机关的卫生工作。

6、负责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上级来人来客的接待和大型会议参加人员就餐工作。

7、负责全乡党组织和党员的常规化管理、党费的收缴和党员的纳新工作。

8、及时总结归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9、负责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

10、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治、信访、司法所

  员:赵长青

工作职责:

1、负责全乡综治、信访、司法所等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2、建立健全综治、信访、司法工作机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我乡社会稳定;

3、指导我乡各村的民调、治保组织积极工作,真正发挥应用的作用;

4、积极宣传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使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引导群众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5、协调驻乡各职能站所,共同创建“平安夺火”;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政所

  员:郭建军(所长)   贾越雷

工作职责:

1、负责乡财政所的预决算和资金运转的监督管理。

2、监管各统筹单位的财务管理和资金的规范使用。

3、负责财政财务统计报表及税收督查统计报告工作。

4、负责机关的财产核资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工资发放、工资档案管理和正常的调资工作。

5、负责乡机关财务的规范管理和运作。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农业办公室

  员:王安珠   和俊平   王国明   李君雅

工作职责:

1、负责全乡农业科技的宣传、推广,搞好农作物新品种及土地试验示范项目。

2、负责搞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农村户用沼气的示范与推广以及农业新技术资料的编写与发放工作。

3、搞好农作物病虫害的预防与防治,并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对农资市场进行执法检查。

4、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林业办公室

  员:王安珠  李君雅   王思普

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在农村的林业路线、方针、政策,协助林业主管部门搞好林业资源清查和调查。

2、在全乡推广林业科学技术,负责各村林业生产任务的规划、设计及技术咨询。

3、负责全乡护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和盗砍盗伐林业资源的查处工作。

4、完善林业各种责任制,提高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对全乡的林业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验收。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农经管理站:

  员:原玫芳   许红亮

工作职责:

1、负责全乡各行政村的财务管理,监督资金的使用和运转,并做好各项账簿的记录,原始凭证单据的整理,归档以及账目的微机管理。

2、负责对全乡各村助理会计的管理、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理财技能。

3、负责做好全乡的村务公开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

4、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团  委

  员:申金霞

工作职责:

1、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教育,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民主和法制纪律教育;

2、了解、研究青年的思想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日常的思想工作,调动和保护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建立并管理好青年活动阵地,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活跃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年身心健康发展;

4、协调优化外部环境,积极培养和选树各类青年典型,有计划地开展推荐优秀团员入党;

5、做好各村、各单位的团组织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正常的工作秩序,实行科学管理,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

6、通过多种途经培训团的干部,提高团干部素质,督促团员履行义务,保证团员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7、搞好组织发展工作,壮大团的队伍,做好团员队伍的纳新工作,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契机,配合团县委搞好全乡的劳务输出工作;

8、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计划生育办公室

  员:常  青

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向广大育龄群众宣传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

2、按照上级计生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指导各村各单位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确保完成年度计划生育工作目标。

3、做好村级计生信息员队伍的管理、培训以及人口与计划生育的统计报表工作。

4、负责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管理避孕药具以及社会抚养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水  利

  员:杨  超

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有关农村水利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精神,组织编制全乡灌区以及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规划、计划,并负责督导、检查、落实;

2、协助制定水利工程年度实施意见、年度计划,并负责督导落实;

3、及时掌握各项水利工作开展情况,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协助领导决策,发挥好参谋作用;

4、负责全乡水资源、水利工程和河道的统一管理、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统计办公室

  员:贾越雷

工作职责

l、负责全乡统计工作,对各村统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业务指导,为乡党委、政府提供各种统计资料;

2、负责全乡统计报表制度落实以及各种统计资料的收集、汇总、上报、归档和保管工作;

3、搞好全乡统计档案的规范化管理;

4、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科教、文化、卫生

  员:常  青   李  欣

工作职责:

1、做好乡文化站工作,指导帮助农村文化室开展工作,组织指导农村群众性文化活动;

2、贯彻宣传各级科教、文化、卫生政策法规,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3、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技能讲座和技能培训,培育新型农民;

4、组织指导农村卫生相关工作;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武装部

  员:李向荣  王思普

工作职责:

1、在上级军事机关和本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责承办民兵预备役工作;

2、做好民兵的编组、学习、训练、政治教育以及平时的兵员征集和战时动员工作;

3、抓好民兵连(营)活动阵地建设,协助民政部门做好拥军优抚工作;

4、组织战备、执勤、维稳和抢险救灾工作;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人大、工会

  员:都先梅

工作职责:

1、协助乡人大主席团做好日常工作,办理上级人大常委会下达的工作任务;

2、落实乡人大会议做出的决议,组织人大代表依法对政府实施监督;

3、收集代表和选民对乡政府的建议意见,督促办理代表议案;

4、组织代表视察各基层单位工作,评议乡政府及驻乡部门工作;

5、协助乡总工会做好日常工作,指导帮助基层工会组织工作;

6、组织动员职工积极参与经济建设,努力完成生产任务,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7、负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协助处理各类劳动关系;

8、组织开展工会活动,帮助解决职工困难;

9、负责完成上级工会下达的各项任务;

10、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纪检、农廉办公室

  员:任江莲

工作职责:

1、负责全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的起草和出台,并认真组织实施;

 2、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各行政村,针对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3、落实全乡开展农廉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并认真落实;

4、协助党委、政府制定和完善农廉工作的有关制度,并监督制度的落实。

十五、妇  联

  员:任江莲

工作职责:

1、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

2、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教育和引导妇女增强“四自精神”;

3、组织农村妇女参加科技培训,每人掌握1-2门科技致富项目,在农村经济调整中做出贡献;

4、深化“双学双比”活动,开展“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活动,创建“和谐庭院”,培树“妇女典型”,实施“女性素质工程”和“家庭文明工程”;

5、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民政办公室(劳动保障、残联)

  员:靳喜红  成  斌

工作职责:

1、做好重点优扶对象的优待抚恤工作,保证他们按期足额领到抚恤、定补人头经费及现役军人优待金;

2、做好救灾救济工作,及时查灾、报灾、救灾,保障灾民的基本生活;

3、做好农村五保、低保的申报审批及按期发放定补助资金工作,保障他们的生活权益;

4、做好敬老院的规范运作工作,保障五保老人生活舒适,尽享快乐;

5、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验收“双拥模范乡”做好基本资料收集整理和申报工作;

6、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使村务、政务公开,达到民主、团结、文明、和谐;

7、负责劳动保障、残联有关工作的具体落实;

8、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七、老龄老干办公室

  员:都先梅

工作职责:

1、加强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学习,使他们政治坚定,思想常新,永葆革命晚节,树立新时期老干部新形象;

2、关爱老同志的身心健康,以健康为中心,快乐为宗旨,安度晚年;组织适合老同志参与的体育活动,体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现健康长寿的目标;

3、注重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建设,大力开展文体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健身体育八项活动比赛,带动全乡老年人积极参与;

4、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八、安监站

  员:冯慧杰(站长)   和俊平   孙俊峰   李君雅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

2、制定全乡安全生产发展规划、计划,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非煤矿山企业;

3、负责全乡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指导、协调、监督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4、建立健全全乡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网络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负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

5、负责全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及咨询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汇总和上报工作;

6、负责组织辖区内有关人员参加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安排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7、负责全乡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和报告;

8、经常向主要领导汇报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九、旅  游

  员:杨  超

工作职责:

1、根据本乡特有的地理环境及人文景观,改进和完善商贸旅游思路,规划大商贸、大旅游格局;

2、制定有利于促进解决现存的小商贸、小旅游的相关政策;

3、指导商贸旅游企业进行规范、安全良性运作;

4、强化商贸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建设,改善乡商贸旅游环境;

5、大力推介本乡区位优势、旅游资源,积极引进外来商贸旅游投入。

6、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十、经济、招商、企业

    员:孙俊峰

工作职责:

1、负责全乡企业运行情况的调研,不断优化和改善全乡投资环境,协调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2、制定招商规划,招商优惠政策;

3、统计企业运行、招商报表,组织招商活动;

4、推介本乡优势资源,为招商营造良好氛围;

5、负责完成领导老板的其他工作。

二十一、环卫站

长:赵长青

    员:武狗旦   郭忠发

工作职责:

1、遵守乡环卫站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团结协作,文明作业,优质服务。

    2、按照定员定额标准,认真组织安排好人员搞好辖区内主次干道的清扫和环卫设施及养管工作。

    3、做好日常跟班巡视制度,加强对道路卫生的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应及时督促整改。

    4、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对辖区主次干道卫生进行检查和清扫,并做好记录工作。

    5、认真配合乡爱卫办的工作考评,接受业务督查人员的检查督导,不得故意顶撞、阻挠考评、不得扰乱正常考评秩序。

      6、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及各有关部门交办的任务。

                                                    中共夺火乡委员会

                                                      201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