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夺火乡

夺火乡开展“陵川号兵精神走基层”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夺火乡

为充分展现“陵川号兵”本色,激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不断凝聚奋进力量。3月22日,夺火乡开展“陵川号兵精神走基层”主题宣讲活动,特邀请原陵川县党史办焦书文主任宣讲陵川号兵的革命故事。夺火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文化辅导员和夺火中心学校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陵川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陈洪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感动山西国防动员新闻人物——焦书文获奖宣传片。

焦书文主任讲述了陵川号兵诞生、成长、发展的故事,总结了陵川号兵不畏艰险,爱国奉献,以号当枪,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爱国情怀,深深地感染着与会人员。

孩子们个个昂首挺胸、聚精会神,通过聆听,对陵川号兵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身为陵川人的自豪,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

陈洪光政委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要用好用活陵川号兵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以永不懈怠的状态、一往无前的姿态,将“陵川号兵”的“忠心为国、热血保家、不惧生死、崛起中华”的“精神密码”融魂入体,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后,夺火中心学校六年级学生宰子皓发表感言。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展示了陵川号兵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精神风貌,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种子深深地播入孩子们的心田,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热情,营造了尊崇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