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夺火乡

“多彩夺火·传统民俗闹元宵”民俗大游行

发布日期: 2024-02-26 发布机构: 夺火乡

2月22日,夺火乡“传统文化展风采”民间艺术表演震撼来袭。欢天喜地“花式”闹元宵,通过推小车、舞龙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全乡人民带来一场喜庆传统,独具夺火特色的文化视觉盛宴。

夺火村威风锣鼓表演,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用技艺诠释威风锣鼓的魅力,用鼓声传递力量与激情,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凤凰村舞龙,锣响阵阵闹新春,龙腾飞舞傲九天。以激情的鼓点,以恢弘的气势,以铿锵的节奏和昂扬的豪情,舞出夺火乡人民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傲骨雄风。

鱼池村跑竹马,竹马队踩着鼓点,表演者前俯后仰,忽而徐行、忽而疾驰,摆成各种阵势,热闹非凡。

寺南岭村八音会表演,乐团成员们精神饱满,身着盛装,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观众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享受着传统民间音乐带来的快乐。

高谷堆村推小车,引车人、坐车人和推车人,神态专注、表情丰富、配合默契,与观众零距离互动,现场欢乐指数瞬间飙高。

欢腾的锣鼓敲起来,敲出满腔的喜悦;喜庆的小车舞起来,舞出满心的欢乐。带着新的期盼新的希冀,人们于此相逢,在崭新的龙年,祈愿来年的生活蒸蒸日上、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