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夺火乡

夺火派出所 开展“警营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17 发布机构: 夺火乡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展示公安机关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警心民心,2024年1月9日,陵川县公安局夺火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系列庆祝活动,活动邀请乡党委主要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青少年组织等共同走进警营。

活动开始,所长张俊杰从派出所日常工作情况、打击犯罪、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防范宣传等方面向人民群众进行了汇报,并讲述公安机关当前正在开展岁末年初打击违法犯罪攻坚战的决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群众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夺火派出所民辅警一年来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认可。

活动中,民警向大家展示警用装备、警用器械等,讲解警用装备和警用器材在实战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器械性能等知识。群众及师生们在民警的指导下,接触部分警用装备,近距离感受公安民警在工作中使用的警用装备器械,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营造和谐良好的警民关系。与此同时民警重点宣传讲解了110报警常识、反诈、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等知识,在宣传活动中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咨询。最后,在宣传临近结束时,民警鼓励广大群众建言献策,发放征集意见宣传表,为派出所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邀请社会各界代表50余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助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