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夺火乡

巩固衔接再部署 凝心聚力抓落实——夺火乡召开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1-04 发布机构: 夺火乡

12月30日上午,夺火乡召开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乡党政领导、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宋伟丽副乡长对近期的工作任务以表格形式整理下发,并进行详细解读,要求乡相关职能站所、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力量调配到位,把措施落实到位,推动全乡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严格对标省、市、县各级工作要求,针对本年度会议部署、下乡调研督导次数、党员干部熟练掌握政策情况等内容进行全面检点,确保履责尽责。特别针对个别干部对个别政策不熟悉的问题,由包村领导培训,抽查。同时,确定包片领导为总把关人,包村领导为政策明白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及时补位。

二要聚焦底线任务,高效查漏补缺。紧盯防返贫动态监测、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对标对表各项考核指标,补短板、强弱项。针对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程序、住房集中排查、卫生室骨干网接通使用、饮水安全动态排查机制和三个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点对点再核查。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三是聚力精益求精,规范档案资料。根据省巡察组座谈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制定并下发了夺火乡工作任务清单,各村对照38项工作内容,逐条逐项对资料内容进行全面审核提升,切实做到逻辑合理、账实相符。同时,组建由乡纪委牵头的督导检查组进行全面验收,针对落实不力,敷衍了事的干部启动问责程序。

下一步,夺火乡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抢抓有效时间,狠抓任务落实的工作原则,以更加坚决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