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崇文镇

崇文镇积极筹备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崇文镇

崇文镇积极筹备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文化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意义,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及时制定下发了《崇文镇两节文化活动方案》,组织动员全镇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展示我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热情讴歌我镇巩固衔接、生态保护、县城建设、文旅康养、文明创建等取得的重大成就,为加快建设全域美丽、共同富裕新陵川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二是确保活动效果。遵循“欢乐、祥和、节俭、平安”的原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活动。明确街道亮化各村(社区)分段情况及具体负责人,在主要路段、景点、公园、小区等处悬挂创意灯饰、塑造独具特色的亮化景观,给县城夜景增添亮丽色彩;精心装饰巡游彩车队伍,结合崇文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绿色转型、乡村振兴等内容,表达美好祝愿和社会期望,更好地展示各社区的团结与活力;认真策划“欢歌劲舞过佳节”、“龙腾狮舞闹元宵”两项展演活动,以威风锣鼓、旱船、竹马、舞龙、舞狮、秧歌等民俗文化为主,组织各承办单位精心排练,切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全县群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各项活动均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为着力点,聚焦新时代,传递正能量,真正让基层队伍活起来、文化场所火起来、各类活动热起来、人民群众乐起来。

三是做好安全保障。制定《崇文镇人2024年两节文化活动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预防为主、快速反应、责任到人。确保春节、元宵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安全、有序、顺利举行,有效预防、及时处置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坚决守牢守稳安全底线,做到责任不缺位、服务不断档,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氛围,确保两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