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崇文镇

国家宪法日丨宪在进行时!——崇文镇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05 发布机构: 崇文镇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法治理念,崇文镇组织全体机关人员集中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机关人员神情庄重,高举右拳,向宪法庄严宣誓,会场气氛严肃庄重,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响彻全场。

宣誓仪式过后,通过集中观看宪法宣传专题片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人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实效。

活动最后,机关干部同山西君宜律师事务所的村(居)法律顾问在宣传展台向来往的群众发放精心编制的普法宣传手册和宪法知识读本,并重点讲解了宪法中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和便民惠民措施,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百姓生活,让法治精神根植于心。

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活动结束后,机关干部们一致表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依法履职,认真践行宣誓誓言、保持清廉本色,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宪法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接下来,崇文镇将继续加大宪法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