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崇文镇

致敬最可爱的人-崇文镇开展春节前拥军优属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26 发布机构: 崇文镇

金虎辞旧岁 玉兔迎新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崇文镇先后开展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及时送达,为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送上春节的问候。

“你为祖国守岁,我陪亲人过年。”1月17日,县政府副县长、崇文镇党委书记潘田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冀程鹏一行走访慰问我镇困难现役军人家庭,为军人及其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崇文镇政府时刻心系困难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1月12日,崇文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营造了尊重军人、关爱军属的良好氛围,不仅把关怀送到了军人军属的家中,更将党和政府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

为进一步加深军民鱼水之情,推动军地同心、军地合力,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1月13日,崇文镇召开“迎新春 送喜报”新年座谈会。座谈邀请了今年以来立功受奖的优秀现役军人及家属,为他们送上了喜报及慰问金,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困难和诉求,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健康等情况。

1月17日,崇文镇举办2023年迎春晚会。镇政府特邀两名立功受奖的优秀军人来到晚会现场,为他们演绎爱国歌曲、送上联欢节目,两位优秀军人与邻里乡亲共同观看文艺节目,一起感受尊崇军人和谐氛围,喜迎新春佳节。

一系列拥军优属活动的开展,架起了政府与军民的沟通桥梁,延续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优良传统。下一步,崇文镇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军人军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落实优抚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