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6日陵川县杨寨晋亨通商砼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混凝土技术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陵川县杨寨晋亨通商砼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混凝土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2月16日—2022年2月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陵川县杨寨晋亨通商砼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混凝土技术改造项目

陵川县平城镇杨寨村北360m处

陵川县杨寨晋亨通商砼有限公司

山西中安质环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晋城市陵川平城镇杨寨村北360m处,

项目总投资513万元,新建全封闭料仓200平方米,购置设备5台(套)。10万吨石料破碎系统技术改造,混凝土废渣加工2万吨

你公司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对进场道路硬化,经常清扫,定期洒水,严格控制汽车装载量,运输车辆要严密遮盖,同时保持低速限速,依托现有洗车平台,清洗运输车辆;建设全封闭原料库,库内设喷淋洒水装置,装卸过程中降低卸料落差,有效降低扬尘量;在料斗、破碎机、制砂机和振动筛上方各加装1台集气罩,粉尘经集气罩收集后分别由2套布袋除尘器处理,通过2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本项目的生活污水排入厂区现有旱厕,定期清掏;洗车废水经陈定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新建一座32立方米雨水收集池,雨水经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

(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上料、破碎、制砂、筛分过程中的除尘灰经除尘设施收集后外售;在厂区修建10平方米的危废暂存间,用于废机油暂存,暂存的废机油及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必须根据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职工生活垃圾依托现有的垃圾箱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防震、隔声、消声等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