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8日陵川县行源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术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4-18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陵川县行源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术改造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4月18日—2022年4月22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陵川县行源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技术改造项目

陵川县礼义镇脉龙村西北侧200m处

陵川县行源建材有限公司

山西成泽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礼义镇脉龙村西北侧200m处,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建设内容为对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原料破碎、筛分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新建2#破碎车间对其中2000万块煤矸石(约4万吨)烧结砖进行粉碎,产品为4000万块/年煤矸石烧结砖、4万吨/年粉状物料。

你公司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对煤矸石、页岩振动筛+板式给料机+颚式破碎机及输送皮带进行封闭,在振动筛入料口上方、皮带输送跌落点等产尘节点设置集气罩+吸尘管,含尘废气引入一套1#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对土料受料口、打土机、土料滚筒筛、2个煤矸石、页岩滚筒筛、双级破碎机、土料中转仓及输送皮带进行封闭,在土料受料口上方、打土机上方、土料滚筒筛上方、2个煤矸石、页岩滚筒筛上方、双级破碎机上方、土料中转仓上方、皮带输送跌落点等产尘节点设置集气罩+吸尘管,含尘废气引入一套2#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对颚式破碎机、球磨机及输送皮带进行封闭,在颚式破碎机上方、球磨机出料口、皮带输送跌落点等产尘节点设置集气罩+吸尘管,含尘废气引入一套4#布袋除尘器进行处理后经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在煤矸石烧结砖粉料生产线的储存筒仓顶部安装脉冲除尘器对仓顶粉尘进行控制,,粉尘同坐位于仓筒顶部的排放口排放,距离地面高15米;对进场道路硬化,经常清扫,定期洒水,严格控制汽车装载量,运输车辆要严密遮盖,同时保持低速限速,依托现有洗车平台,清洗运输车辆,有效降低扬尘量。(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在厂区进出口设一个洗车平台,在洗车平台处建一个5立方米洗车废水收集沉淀池,洗车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新建一座350立方米初期雨水收集池,雨水经沉淀后,回用于场地洒水抑尘。(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部分回用于生产,部分可作为产品外售;在厂区修建5平方米的危废暂存间,用于机修废物暂存,暂存的机修废物及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必须根据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风机进出口、水泵进出口采用柔性连接,并安装独立底座;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防震、隔声、消声等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五)严格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洗车废水沉淀池、初期雨水收集池进行一般防渗,表面采用混凝土结构,厚度不低于150mm,底部做防水层处理,保证防渗效果等效为Mb≥1.5m,K≤1×10-7cm/s的黏土防渗层;危废暂存间要作为重点防渗区,严格按照《危险废物出赞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要求进行基础防渗处理,防渗层为至少1.5m厚黏土层(10-7cm/s),或2毫米厚高密度聚乙烯,或至少2毫米厚的其它人工材料,K≤1×10-7cm/s,厂内其他生产区域进行简单防渗,采用水泥地面硬化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