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6日晋城陵康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生态环保透水砖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晋城陵康建材有限公司新型生态环保透水砖系列产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5月16日—2021年5月20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型生态环保透水砖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陵川县崇文镇小召村西北约400m处

晋城陵康建材有限公司

晋城市绿和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崇文镇小召村西北约400m处,租用陵川同济化工厂旧址,占地面积3520m2,总投资555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年产20万平方米新型生态环保透水砖生产线。

你单位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厂房采用轻钢结构全封闭,喷雾抑尘装置覆盖整个车间所有易起尘区,厂房内设移动式雾炮机一台,装卸车作业在车间内进行,装卸车过程喷雾降尘,车间进出口安装自动感应门;所需水泥放置于水泥筒仓内,水泥筒仓顶部安装1套高脉冲布袋除尘器,除尘后经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2条环保砖生产线的配料机粉尘经收集后通过2套覆膜滤料布袋除尘装置进行处理,处理后经配套的15m高排气筒排放;对出厂道路及厂区地面进行硬化,经常清扫,定期洒水,严格控制汽车装载量,运输车辆要严密遮盖,同时保持低速限速,依托现有洗车平台,清洗运输车辆,有效降低扬尘量。(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在洗车平台处建一个12m3三级洗车废水收集沉淀池,洗车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外排;定期清掏洗车废水收集池池底泥渣,晾干后用于填平道路凹坑;在场区地势较低处设置一个45m3初期雨水收集池,并在场区内布设排雨水沟,含尘雨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厂区抑尘洒水;生活污水排入防渗旱厕,熟化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生产工序产生的废砖,用于填平道路凹坑;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收集后混合参入原料利用;厂区内设生活垃圾收集箱,经收集后运至附近村庄生活垃圾堆放点统一集中处理;废机油、废棉纱、废油桶等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及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必须根据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并安装独立底座,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防震、隔声、消声等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五)严格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洗车废水沉淀池、初期雨水收集池、旱厕,表面采用混凝土结构进行一般防渗;危废暂存间要作为重点防渗区,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年修改单)要求进行基础防渗处理,厂内其他生产区域进行简单防渗,采用水泥地面硬化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