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3日陵川中瑞商贸有限公司煤炭仓储销售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6-13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陵川中瑞商贸有限公司煤炭仓储销售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13日—2022年6月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煤炭仓储销售项目

陵川县礼义镇沙河村村口

陵川中瑞商贸有限公司

晋城市绿和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礼义镇沙河村村口通过占用原陵川县华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废弃厂区进行建设,总占地面积5327.13m2,总投资2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一个占地面积3000m2的全封闭储煤场,储配煤能力5万吨/年。

你单位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本项目储煤库采用全封闭轻钢结构,库内设覆盖全场的高压微雾喷头,喷雾范围需覆盖整个储煤库;分别在原料堆场、成品堆场设置1台移动式雾炮机,;产品输送皮带末端跌落点处设置3套干雾抑尘喷头,储煤库进出口安装1套高清视频监控设施和1套TSP自动监测仪;除铲车上料口外,配料斗其余三面及顶部进行轻钢结构封闭处理,上料口一侧设软帘,输送皮带全封闭,配料斗封闭结构内部上方、物料输送皮带转载跌落点、混合搅拌机入料口等产尘节点设收尘罩+吸尘管,筛分机上方设置收尘罩+吸尘管,粉尘经2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各自排气筒库外排放;运输车辆采用新能源车辆或安装有符合要求的SCR尾气脱硝装置的柴油车,严禁超载。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在洗车平台处建一座30m3的洗车废水三级沉淀池,洗车废水经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在储煤库内建一个5m3废水收集池,储煤库内堆场周边及四周设排水沟并与废水收集池连通,淋控水及积水经收集沉淀处理后作为环保用水重复利用;在厂区西南角新建一座70m3初期雨水收集池,并布设排雨水沟,含尘雨水经沉淀后,全部回用于场区抑尘洒水,不外排;低浓度生活污水用于泼洒抑尘,高浓度生活污水排入旱厕,熟化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均不外排。(三)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各类水池产生的沉淀底泥以及布袋除尘器收集的除尘灰,收集后混入产品进行外售;职工生活垃圾依托现有的垃圾箱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在厂区修建20m2的危废暂存间,用于废机油、油桶暂存,暂存的废机油、油桶及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的收集、储存、转运必须根据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选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防震、隔声、消声等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五)严格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洗车废水沉淀池、初期雨水收集池、旱厕,表面采用混凝土结构进行一般防渗;危废暂存间要作为重点防渗区,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进行基础防渗处理;厂内其他生产区域进行简单防渗,采用水泥地面硬化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