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9日山西陵川崇安苏村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扩建工程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进行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陵川崇安苏村煤业有限公司矿井水处理扩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9日—2022年7月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矿井水处理扩建工程项目

陵川县礼义镇苏村西约230m处

山西陵川崇安苏村煤业有限公司

晋城市绿和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礼义镇苏村西约230m处,利用矿井风井工业场地东侧进行建设,不新增占地,占地面积600m2,总投资864.1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扩建2×200m3/h矿井水处理站。

你单位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一)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

矿井水采用“调节+一体化净化处理+超滤+消毒”处理工艺后达标排放;生活污水排入旱厕。(二)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压滤脱水后的污泥、沉淀池底泥,经收集后掺入原煤外售;废滤料,送厂家回收处置;生活垃圾,定点收集,送礼义镇生活垃圾堆放点处置,严禁随处倾倒;危险废物(废机油、废棉纱和废油桶等),放置在危废暂存间,交由陵川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理。(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选用高效低噪设备;高噪设备采取防震、减震措施,安装隔声罩、消声器等;鼓风机房、泵房设单独房间,墙壁、顶棚采用吸音效果好的建筑材料。(四)严格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调节池、一体化净水装置、清水池、污泥池等进行重点防渗,表面采用混凝土结构,厚度不低于150mm,底部做防水层处理,保证防渗效果等效为Mb≥1.5m,K≤1×10-7cm/s的黏土防渗层;场内其他生产区域进行一般防渗,采用水泥地面硬化防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