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关于2022年11月14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受理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 2022-11-14 发布机构: 陵川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2022年11月14日我局共受理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1月14日-2022年11月25日(10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6-2236039         通讯地址:陵川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综合受理窗口

邮编:048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陵川县东双脑调水工程

本项目位于陵川县境内,取水位置为陵川县六泉乡的东双脑水库,取水平台取水后主管线经隧洞提水至含月洞泵站,经含月洞泵站加压后提水至高老庄泵站,再经高老庄泵站加压后提水至十万方水池,由十万方水池送水至新建棋源净水厂,经棋源净水厂消毒净化后将水配送至陵川县环状配水管网;古郊乡支管的起点为东双脑一级提水管道分水口处,经盘铺提水泵站加压后提水至古郊乡总调节水池,然后经古郊乡输水管道重力自流至汲好水村南侧。

陵川县水务局

联合泰泽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陵川县东双脑调水工程是一项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工程,本项目实施后,可解决陵川县崇文镇、古郊乡及王莽岭景区游客提供日常用水;可为崇文镇、潞城镇、平城镇、西河底镇0.588万亩蔬菜大棚提供灌溉用水;同时与磨河等四大供水工程相互协调,为陵川县工业园区提供用水,可提高区域水资源调控水平和供水保障能力,对促进陵川县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项目总投资38561.82万元,年供水量为498.9万m3。新建加压泵站4座,新铺设管道49.5km,改造管道2km,新建隧洞4.02km,新建净水厂1座(日处理水量20000m3),消毒净化室一座(日处理水量4000m3),新建调蓄水池1座。

你单位在项目的建设、运行过程中要严格按环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环保工作。(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施工期对施工现场出入口、施工场地进行硬化;施工场地设防尘围挡、物料采用防尘网苫盖等措施;配备洒水车进行洒水抑尘;配备施工车辆清洗设备对施工用车进行清洗。运营期在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1套,有效降低油烟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施工期含油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基坑排水经集水池收集后,通过泵抽入沉淀池进行沉淀处理后回用;隧洞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汇入施工区的废水收集池,回用于工程施工不外排;管道试压废水经分段沉淀处理后用作农灌用水;各施工区施工期各设置环保移动厕所1座,产生的生活污水(粪便)经集中收集、由周边村民定期清理外运,不外排。运营期净水厂及各泵站管理区各设化粪池1座,净水厂餐饮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一起进入化粪池处理,定期清掏还田。

(三)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施工期弃方委托晋城市聚力石灰岩有限公司进行加工处理,剩余弃渣弃往崇文镇北四渠村村西的公共建筑垃圾填埋场进行合理处置;各施工区设置垃圾桶,并设专人定时进行卫生清理工作,生活垃圾每天集中收集后交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机油、废弃含油抹布及手套、含油污泥等危险废物由各施工区集中收集,委托有资质的专门机构进行收集处置。运营期脱水污泥及生活垃圾设置移动式生活垃圾桶收集暂存,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设5m2的危废暂存间1座,废机油及实验室废液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进行合理处置。

(四)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施工期在靠近敏感点一侧设置移动式隔声屏障,定期维护保养施工设备、在进场道路路口设噪声禁鸣、减速慢行等标志。运营期优选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较高的设备采取防震、隔声、消声等措施,同时加强设备的检查维修,防止生产设备在不良条件下运行而造成的机械噪声值增加的情况发生。

(五)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严格按照《报告书》要求,施工期间应强化施工管理,规范施工行为,认真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措施。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尽量缩短临时占地使用时间,减少施工营地面积和扰动面积;对施工扰动区进行表土剥离,采取覆盖、拦挡、设截排水沟等措施防止水土流失,施工结束后及时采取土地整治或生态修复等措施进行生态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