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县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1月24日,县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常阳,县领导李广亮、吉东剑、马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隔离酒店能力、管理、专班运行,煤矿及重点企业疫情防控管控,大货车司机排查管控等情况。

李晓峰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国务院20条措施和我省35条实施意见,按照“十个必须”和我市细化措施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陵川阵地。

李晓峰要求,要持续压实“四方责任”,压实乡镇属地责任,与监管部门相互协作补位,守好各自阵地;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持续加强对监管领域各单位、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的检查指导工作;要压实单位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出入查验报备、场所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要压实个人防护责任,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实堡垒。要持续强化第一落点管控,对外来货运车辆“点对点”接送、全程封闭管理,对重点地区来返陵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精准赋码+点对点转运”等措施。要加强隔离点储备,持续加强隔离酒店建设和管理,领导带头,专班固化,健全完善统筹调度和梯次启用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确保需要时能够迅速启用。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进行实战演练,储备好各类防控和生活物资,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