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王丽调研全县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 2022-11-0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1月6日,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带领县卫体、住建、工信等单位负责人调研全县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情况。王丽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方舱医院建设和隔离酒店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县疫情防控应对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调研中,王丽一行先后来到平城镇南召村方舱医院、兰欧隔离酒店实地查看疫情防控隔离点建设使用情况,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储备物资的总体数量、调用机制、物资分配计划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丽强调,隔离酒店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格外重要,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不断强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完善隔离区域技防措施。要认真组织专业部门和专业人员对隔离酒店进行再排查,对防控人员进行再培训,不断加强隔离人员管控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及流程形成严密闭环。要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尽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合理设置功能区域,科学配置各类设施,完善服务功能,确保达到安全规范标准。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力度,确保能快速上岗到位,进入工作状态。要做好具体周全的启用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补足现有医疗救治能力短板,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力,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春梅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