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9 发布机构: 县政府

8月18日,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听取针对“Z22次列车疫情”我县排查管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常阳,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梅参加会议。

李晓峰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举措、持续查堵漏洞,慎终如始、精准精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好“陵川阵地”。

李晓峰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疫情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要保持清醒,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流调所有密接、次密接、同乘人员,依法科学精准高效,以快制快做好疫情处置工作;要强化转运工作与隔离点的无缝衔接、高效运转,确保对各类人员无缝隙管控到位;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抢抓“黄金24小时”窗口期,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要迅速开展针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提高检测速度,提升检测效率,保证检测频次和质量,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

李晓峰强调,要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从严抓好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交通卡口的防控工作;要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管理,抓实抓细医院、商超、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做好打硬仗大仗的一切准备;要持续抓好监督检查,盯住关键事、关键人,以高压态势倒逼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维护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