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17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县政府

10月27日下午,副市长邓志蓉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117次调度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我县,各县区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常阳,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春梅在我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阳城县河南货运司机初筛阳性应急处置、全市铁路工作人员摸排、货运司机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等情况,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邓志蓉强调,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持续抓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吸收借鉴阳城县经验做法,强化来返晋货运司乘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卡口查验管控责任,严格执行第一落点核酸检测,即采即走即追,确保点对点接返、无接触卸货等措施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对司乘人员的管控责任要和企业紧紧绑在一起,严格落实车辆从入晋到离晋的全流程闭环,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对企业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和研究,通过交通卡口数据比对,确保每一辆在晋货车都可追踪、可监测、可管控。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农产品市场流通工作,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畅通农产品流通运输通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进、送得到。要扎实做好民生物资、农资保障工作,统筹协调好种养殖大户农产品产销对接,切实做到抓疫情防控和保生产生活“双统筹”,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保障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