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人民政府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5 发布机构: 县政府

5月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春梅主持会议。

王丽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不折不扣执行好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提升能力,统筹资源,弥补短板,筑牢防线,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范围。要强化来返陵人员管控,严查三码,优先劝返,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排查作用,用好信息采集系统,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守好“入口关”。要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管理学校、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把冷链市场安全关,做到应检尽检、动态追踪、及时上报,堵住一切风险隐患。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继续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十项升级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强力推进场所码应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